無標題文檔
 
 
一些國家表示反對臺灣當局“入聯公投”
 
 
來源:新華社      日期:2008-03-14 14:07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一些國家政府近日發表聲明或表態,反對臺灣當局推行所謂的“入聯公投”。

  印度尼西亞外交部發言人克裏斯迪延托雷高沃12日表示,印尼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臺灣當局的舉動不會改變印尼一貫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他説:“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將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動搖。”

  他説,長期以來,印尼在雙邊或多邊場合以及聯合國大會都始終奉行一貫立場,反對某些國家把臺灣問題納入聯合國大會議程。

  印尼人民協商會議副主席法特瓦11日説,陳水扁的“臺獨”野心是不可能得逞的。如果陳水扁當局繼續堅持錯誤做法,必將危害臺海乃至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斯里蘭卡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説,斯里蘭卡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灣獨立”以及“以臺灣名義加入任何國際或地區組織”,因為這將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規定的國際準則和義務。

  聲明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聯合國大會1971年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清楚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

  愛爾蘭外交部長埃亨12日在一份聲明中重申愛爾蘭政府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他説:“此時此刻,極為重要的是避免採取任何單方面可能破壞(臺海)現狀的行動,因此我不支援舉行‘入聯公投’。”

  尼泊爾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説,尼泊爾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立場和原則,堅決反對臺灣當局舉行所謂的“入聯公投”。臺灣當局以任何名義或以任何方式加入聯合國的企圖,只能導致地區局勢緊張。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