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英國外交大臣:英國不支援臺灣當局“入聯公投”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8-02-28 10:36

 
 
 

  2月20日,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英國倫敦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奧運會籌備工作進展非常出色,英國期待北京奧運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奧運會。 新華社記者謝秀棟攝

  新華網北京2月28日電(記者白潔 常璐)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8日在北京表示,英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

  米利班德在與楊潔篪會談結束共同見記者時説,英國政府自1972年以來一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現在仍堅持這一政策。英國不支援臺灣當局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米利班德説,海峽兩岸應盡最大努力減少緊張局勢,這符合地區和平與安全。

  楊潔篪表示,中方讚賞英國政府多次明確表示反對“臺獨”、反對臺灣當局舉辦“入聯公投”。

  他表示,現在臺灣當局正頑固推行“臺獨”分裂活動,是他們造成了臺海的緊張局勢。中方高興地看到國際社會明確表示反對“臺獨”、反對臺灣當局舉辦“入聯公投”,希望國際社會與中方一起共同努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從而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做出最大的努力來實現中國和平統一,但我們絕不容忍‘臺獨’。”楊潔篪説。

  米利班德是應楊潔篪邀請,于24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27日下午,米利班德抵達北京。抵京前,他還訪問了香港、上海和重慶。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