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英國首相: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立場一貫不會改變
 
 
來源:人民網-海峽兩岸頻道      日期:2008-02-20 10:08

 
 
 

 

  2008年2月18日,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唐寧街十號首相府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外交部網站圖)

  人民網2月20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英國首相布朗18日在倫敦唐寧街十號首相府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

  唐家璇説,中英都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又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在全球化深入發展的背景下,兩國共同利益不斷擴大,也面臨諸多需要共同應對的全球性問題和挑戰,加強中英合作,符合雙方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繁榮。布朗首相今年一月對中國的訪問標誌著中英關係進入了新的歷史發展階段。

  唐家璇説,中英關係正面臨良好機遇。兩國合作意願更加強烈,對話機制更加完善,合作目標更加明確,合作基礎更加堅實,合作空間更加廣闊。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抓住機遇,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布朗説,英中關係正強有力地向前發展,兩國領導人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雙方合作目標明確。英國致力於深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期待著同中國加強合作。英方對實現兩國貿易新目標充滿信心,希望通過兩國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機制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歡迎中投公司等中國企業來英投資。英方願擴大兩國科技、教育、醫學等領域合作,鼓勵文化交流,全力支援辦好“時代中國”活動。

  布朗説,英方讚賞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在當前形勢下,中國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對世界是重要貢獻,英方希望英中在國際金融體制改革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經濟穩定。

  布朗表示期待著赴華觀摩北京奧運會,祝願並相信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布朗重申,英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不會改變。

  英國財政大臣達林參加會見。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