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倫敦華埠舉行為臺灣災區募捐義演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09-08-19 09:42

 

  中新社倫敦八月十八日電(記者魏群)“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今天下午在倫敦唐人街響起,數百名演員和觀眾共同參與了為臺灣災區舉行的募捐義演活動。

  此次義演邀請到了一個特殊演出團隊——臺灣實踐大學宋江陣代表隊,這支剛剛參加完著名的愛丁堡藝術節的臺灣文化精品表演團,今天來到倫敦華埠,在為當地華人華僑呈現其精美藝術的同時,也為遠在家鄉的同胞獻上了一份愛心。

  實踐大學宋江陣此次表演以“風火雷電”為主題,以請神、練兵、對抗邪惡勢力為故事主線,融合列陣、舞旗、宋江武術、舞蹈等傳統技藝。

  在演出過程中,一些義工手舉募捐箱在觀眾中穿梭,許多觀眾紛紛向箱中投入錢幣,表達自己的一份愛心。

  此次活動的組織者——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先生對記者説,臺灣的災區百姓正在受苦,希望通過此次愛心募捐義演,能為他們恢復家園,過上正常生活盡一份力。吳國強還表示,此次義演只是英國華人華僑獻愛心的開始,相信能帶動更多的僑社參與到為臺灣災區盡力的活動中來。

  全英華人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單聲博士在致辭中表示,英國的華人華僑和臺灣同胞血濃于水,在莫拉克颱風創下臺灣五十年來最嚴重災害的時刻,希望大家能為災民早日回到家園獻上一份愛心。

  在演出結束後,當地僑領和演員、觀眾一起振臂高呼:“臺灣加油!”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