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奧地利僑界向臺灣災區捐款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8-19 15:05

 

  2009年8月18日,吳懇大使在使館接受旅奧華僑華人社團和個人為臺灣災區賑災捐款23165歐元。這些捐款將通過大陸海協會轉交臺灣災區。

  吳大使對僑胞們為臺災區慷慨相助表示感謝。他表示,8月8日,莫拉克颱風肆虐臺灣地區,臺中南部分縣市遭遇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目前災情仍在發展。國內有關部門和地方及港澳地區已迅速行動,向臺灣受災同胞表達慰問並提供援助。

 

  吳大使表示,災情深深牽動華夏兒女的心。旅奧僑胞的捐款行動充分體現了海峽兩岸血濃于水的同胞情誼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情懷,令人十分感動。相信在臺灣同胞自身的努力,以及大陸同胞和海外中華兒女的關心和支援下,臺灣同胞一定能戰勝災害,重建家園。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