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中越領導人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六十週年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19 09:55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國家主席阮明哲、政府總理阮晉勇、國會主席阮富仲十八日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六十週年。

  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在致越南領導人的聯名賀電中説,中越建立外交關係是兩國關係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事件。六十年來,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培育的中越傳統友誼日益深入人心,不斷發揚光大。進入新世紀,在“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指引下,兩國關係連續邁上新臺階,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邊界領土問題逐步解決,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配合。

  中國領導人表示,實踐證明,中越加強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有利於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願與越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弘揚傳統友誼,加強友好交流,擴大互利合作,開創中越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的新局面。

  農德孟、阮明哲、阮晉勇、阮富仲在致中國領導人的聯名賀電中表示,越中建交是兩國源遠流長交往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越南人民始終銘記並感謝中國在越南爭取民族解放和國家建設事業中給予的巨大支援和幫助。兩國關係六十年的發展歷程證明,不斷鞏固和發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越南黨、政府和人民始終珍視並將一如既往全力發展與中國黨、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合作關係。我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促進兩國的繁榮,造福于兩國人民。

  兩國領導人在賀電中表示,願共同辦好中越友好年慶祝活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與友誼,譜寫中越友好的新篇章。

  同日,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中方主席、國務委員戴秉國和外交部長楊潔篪也分別同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越方主席、越南政府副總理兼外長范家謙互致賀電。(完)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