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強調華人傳統美德 馬華新春團拜主打“溫情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18 11:34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去年開始飽受黨爭所困的馬華,今年農曆新年初一(2月14日)的開放門戶“新春大團拜”,將以一家團圓為主題,讓馬華總部洋溢溫馨與溫暖之情。

  該報探悉,向來強調創意、活力的馬華首位女副總會長兼旅遊部長黃燕燕將擔起“女管家”的重任,擔任馬華庚寅年新春大團拜的統籌,策劃節目、佈置主題及美食。

  馬華新春大團拜是大年初一的重頭戲,正副首相、內閣部長、國內政要、華團、工商界領袖和外國使節紛紛雲集安邦路的馬華總部拜年;國營電視臺也每年到現場進行直播工作。

  據知,黃燕燕是在0112會長理事會上,受委此任務。她也實時在會議中,提出她的概念,即將以溫情為主題,強調家庭倫理的華人傳統文化美德。

  “黃燕燕曾經推廣《弟子規》,非常重視家庭倫理觀念。她向來創意無限,肯定會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策劃馬華新春大團拜,我相信她會增加馬華領袖與群眾互動的環節。”

  除了節目將給予人耳目一新之外,據知馬華新春大團拜的食物也將與往年有別,除了傳統農曆新年的食品(如:魚生)少不了之外,食品的種類將更多、素質也更好,知情人士更以“不會輸給美食嘉年華”來形容之。(林淑蕓)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