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日外相發聲明重申立場 期待兩岸和平對話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08-03-23 14:18

    中新網3月22日電 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在今天的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勝選,日本外相高村正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日本期待臺海兩岸早日進行直接對話解決問題。

  “中央社”發自東京的報道稱,高村在聲明中針對馬英九當選指出,在這種新情勢下,日本希望圍繞臺灣的問題能經由臺海兩岸有關當局以直接對話來和平解決,並希望為此目的,這種對話很快恢復。

  高村在聲明中並表示,基於上述觀點,重申日本政府的一貫立場,不支援兩岸任何一方有任何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企圖。聲明中並指出,日本政府對臺灣的立場已表述于日中共同聲明。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