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俄羅斯政府明確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8-03-20 11:31

 

  2008年3月19日,俄羅斯第一副外長傑尼索夫公開發表談話,表示俄政府明確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內容如下:

  作為亞太國家,俄羅斯高度重視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認為只有保持和平與穩定,才能保證本地區國家和地區的可持續發展。俄方對臺灣當局推動所謂的“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深感憂慮,認為臺灣當局頑固推行的這種政治冒險行動具有極大的危害性,它正在並將進一步嚴重破壞亞太地區的政治穩定,威脅該地區的和平與發展。

  臺灣當局不顧根本不存在臺灣加入聯合國問題的事實,一再發表分裂言論。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承認,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俄羅斯在臺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眾所週知。俄方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灣“獨立”,認為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俄方充分理解中方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作的努力,認為進行對話和創造信任氣氛是解決兩岸分歧的優先方式。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