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宴請世界華運會代表團 印尼僑領:運動溝通感情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22 09:50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印尼《星洲日報》報道,印尼友光集團名譽董事長陳大江19日指出,現代社會運動會已不是單純的比賽,而已成為世界各國進行經濟文化交流、溝通感情的一個重要平臺。

  他引用18世紀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曾説的“生命在於運動”,表示運動對生命的重要性。

  他是于週二(1月19日)晚,與BONAULI集團董事長連進隆,在雅加達香格里拉酒店香宮酒樓的貴賓廳,宴請由聚博聖主席率領的一行10多人世界華人運動會代表團時,如是表示。他們也邀請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文化參贊邵一峿、肖正榮前公使、劉正昌等人。

  陳大江表示,這次的世界華人運動會(印尼賽區)順利圓滿舉行,除了感謝主辦單位及籌委會的努力,也感謝肖正榮千里迢迢來到印尼,為此次華人運動會的舉行做出重要的貢獻。

  “華人運動會不只是體育比賽,更是韆鞦華人的交流平臺,把全球華人團結在一起,同時通過運動會也突破了語言、文化及種族的界限,拉近了印中人民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友誼,並推動了印中之間的經濟和文化交流,希望日後能夠舉行更多的類似活動。”

  聚博聖則表示,世界華人運動會是代表國際民間社團和知名人士的體育活動,參賽國家不分政治和國界,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把華夏文化推向世界。

  他説,已成立5年的華運會也促進全球華人的團結,目前已在5個國家開賽。他説,可通過文化平臺,把全球7600萬名海外華人團結起來。

  “全球目前有超過2萬1000多個華人社團,只要大家能夠和諧,互助互利,必定能夠搞好世界華人運動會。”他説,這次的運動會也獲得印尼政府部門及國際人士的支援,也不會忘記他們對運動會做出的偉大貢獻。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