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朱拉蓬公主出席中國駐泰使館舉行的慶祝招待晚宴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0-01-20 10:12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九日電(記者 顧時宏)為慶祝泰國朱拉蓬公主殿下赴華舉辦第四屆“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獲得圓滿成功,中國駐泰使館十九日晚在使館舉行盛大慶祝晚宴。朱拉蓬公主殿下應邀出席了當晚的招待晚宴。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大使管木在晚宴上致辭説,“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是朱拉蓬公主殿下親自倡導,由中泰兩國政府確定的重要文化交流品牌,先後於二00一年、二00二年和二00五年在曼谷和北京成功舉辦三屆。繼二00五年在泰國成功舉辦第三屆“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之後,公主殿下為此次赴華演出進行了長達四年的精心準備。公主殿下勤勉認真、追求藝術的精神令人敬服和難忘。

  管大使説,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至二十五日,應中國文化部邀請,公主殿下率泰國藝術團赴北京、上海、東莞三地舉辦第四屆“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公主殿下親自登臺演奏《彩雲追月》、《春到拉薩》、《泰族曲》、《中泰一家親》等中泰古箏名曲,嫺熟的技法,流暢動聽的弦音,深受中國觀眾的讚賞和歡迎。

  管木指出,公主殿下此次訪華演出獲得圓滿成功,為增進中泰交流,推動中泰友好關係長期深入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他表示,今後中國大使館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援公主殿下繼續舉辦“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並期待與泰國王室和政府繼續密切合作,推動中泰友好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編輯: 徐維彬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