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駐白俄羅斯大使舉行新中國成立60週年華人華僑招待會
 
 
來源:外交部網站      日期:2009-09-19 10:08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918日晚,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魯桂成夫婦在使館舉行華人華僑招待會,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旅白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150余人出席。

魯桂成大使致辭

  招待會在雄渾厚重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魯桂成大使向全體旅白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和留學生致以熱烈的國慶祝賀。他表示,在新中國迎來60華誕的美好日子裏,我們不能忘記近代一個多世紀以來貧窮落後、倍受欺淩的屈辱歷史,要牢牢記住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三位偉人為民族獨立、解放與國家富強所做出的卓越貢獻,更要清醒意識到自己為國家富強和民族復興肩負的巨大歷史責任。只有共産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産黨才能建設和發展中國,只有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才贏得了民族獨立和解放,經過60年特別是30年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建設成就,實現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劃時代的跨越。在全球炎黃子孫同慶新中國60華誕的日子裏,我們更要看到還面臨著許多困難和挑戰,民族復興之路任重而道遠。我們要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萬眾一心,團結進取,堅定不移地搞建設,堅定不移地謀發展,堅定不移地執行改革開放政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希望旅白華人華僑心懷祖國,與白俄羅斯人民加強友誼,搞好合作,同學們要爭取學有所成,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為祖國建設事業貢獻力量。

   
使館全體成員演唱《歌唱祖國》

  華為公司職員演唱

  《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

軍事留學生演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留學生代表演唱《我愛你,中國》

  在魯大使帶領下,使館館員和旅白同胞齊聲高歌,為偉大祖國祝福。《歌唱祖國》,《我愛你,中國》,《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同胞們獻上一曲曲對偉大祖國的激情讚歌,一次次將大家帶到祖國那波瀾壯闊的歷史、激揚夢想的時代!在白中華兒女用自己的滿腔赤誠祝願我們的民族日益強大,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黨與日月同輝,祝福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

在白炎黃子孫共祝新中國60華誕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