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菲律賓華僑華人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09-01-07 09:07

 

  新華網馬尼拉1月6日電(記者 許林貴)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5日舉行座談會,高度評價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在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並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將繼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國和平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仲振説,胡錦濤的講話是新時期大陸對臺工作綱領性的文件,處處表達了極大的誠意、善意和包容性。

  與會人士認為,胡錦濤的講話對兩岸關係現狀作出了科學界定,豐富了“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理論。胡錦濤在談話中提出,兩岸可以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建立具有兩岸特色的經濟合作機制,這為日後兩岸經貿關係的進一步發展開啟了機遇之門。

  與會人士還稱讚胡錦濤把“弘揚中華文化,加強精神紐帶”作為今後兩岸交流的重要主張提出來,並認為胡錦濤講話中涉及民進黨的內容展現了大陸政策包容性和釋放最大善意的一面。

  與會人士認為,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是兩岸現階段努力的目標。只要華夏兒女在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中,堅決貫徹胡錦濤講話的精神,大家所期待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