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寮國僑團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臺灣當局“入聯公投”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08-03-20 11:38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08年3月18日和19日,寮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先後在寮國主要報刊《萬象時報》、《人民報》頭版顯著位置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陳水扁當局推動“入聯公投”,呼籲廣大臺灣同胞抵制“入聯公投”和拒領“公投票”。聲明全文如下:

  近期以來,中國臺灣陳水扁當局決定舉行所謂的“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活動。我們認為,這是公然分裂祖國的罪行行徑,我們寮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以及全體寮國華僑華人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我們就中國臺灣陳水扁當局舉行“入聯公投”嚴正聲明如下:

  我們堅決擁護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以任何藉口、任何形式搞分裂祖國的活動都是損害中國海峽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的行徑,我們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我們強烈呼籲廣大臺灣人民以大局為重,認清“入聯公投”對破壞海峽兩岸的安定繁榮、損害國家和兩岸人民根本利益的嚴重後果,堅決抵制“入聯公投”,不要去領“公投票”。

  實現祖國統一、民族振興是包括海外僑胞、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我們寮國全體華僑華人將一如既往地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自己的貢獻。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