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辦首屆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大會為臺灣青年推出數千優質崗位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14:28:11

  11月12日,2016江蘇省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大會在蘇州市吳江區舉行。大會由江蘇省臺辦聯合省人社廳、團省委主辦,國臺辦經濟局、全國青聯秘書處擔任指導單位,包含2016江蘇省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大會開幕式、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論壇和海峽兩岸青年人才專場招聘會三項內容。兩岸青年人才、臺灣部分大學及大陸校友會、臺灣知名人力資源機構、江蘇16家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平臺代表等參會。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蘇州市委副書記朱明及江蘇省臺辦、國資委、團省委相關負責同志等出席活動。

  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開幕式上表示,當前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看好大陸廣闊的市場空間和良好的發展前景,希望到大陸來就業創業。這次活動正對臺灣青年關切的具體回應,是促進臺灣青年和大陸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有益嘗試,也是拓展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渠道的大膽探索,將對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産生重要推動作用。張世宏指出,大陸各級政府部門要營造便利臺灣青年在大陸工作和生活、維護臺灣青年合法權益的氛圍,使臺灣青年願意來、留得住、能發展。

  本次活動共有282家內外資企業提供招聘職位1473個、招聘崗位4269個,吸引了包括1000多名臺灣人才在內的3000多名兩岸人才參與線上線下的招聘活動。其中,有800多名臺灣青年和在蘇部分高校就讀的臺灣大學生參加現場招聘會。參加招聘的企業包括江蘇經濟實力較強、發展前景較好且技術層次較高的民營企業94家、臺資企業90家、國有企業26家、外資企業20家、省內高校6所。招聘行業包括電子資訊、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創意、金融、現代農業和高端服務業等。大會還與兩岸知名人力資源機構合作,提前進行高端人才精準邀約對接,邀約人才達到200多名。

  據了解,江蘇省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為臺灣青年在江蘇實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多便利舉措。(經濟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