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8  >   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徵文活動  >   優秀徵文

兩岸一家親

2019年01月28日 10:07:5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了《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的重要講話。擲地有聲地指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為新時代祖國統一大業指明瞭方向。這是新時代祖國統一的號角,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心聲。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溫故而知新,1684年清王朝康熙收復臺灣,使寶島與大陸成為一體。中國的歷史是任何人都不能改寫的。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1979年元旦,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了《告臺灣同胞書》,開啟了祖國和平統一的歷史新篇章。多年以來,我收聽收看中央電視臺中文國際頻道“海峽兩岸”欄目,通過這個欄目,我見證了兩岸走過的風風雨雨,也見證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在這種手足情深的感受下,我于2017年1月5日欣然寫下一首《遊子思歸》一條淺灣隔不斷,同祖同宗也同源,我要回到母親的懷抱,這是我多年未了的心願。中華兒女血脈相連,在母親的懷抱才會有溫暖,何時能與母親團聚,我的心願已不在遙遠。這是遊子的思念,這是遊子的期盼,這是遊子的心聲,這是遊子的心願。

  習近平總書記語重心長的説:“兩岸同胞是一家,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當然也應該由家裏人商量著辦”。這是何等的親切呀!又是何等的交心呀!“海峽兩岸”欄目讓我見證了兩岸同胞你來我往,交流互鑒,其樂融融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對此情此景我于2017年2月1日寫下《我們都是中國人》海峽兩岸一家親,同祖同宗也同根,血脈相連割不斷,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兄弟姐妹一條心,其力也能折斷金,手足情啊民族魂,我們都是中國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中強調:“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兩岸的中華兒女,都有維護祖國領土完整的神聖職責。在這一問題上,任何政黨、任何個人,都要有清醒的認識。絕不能為了“一黨之私、一己之私”而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長期以來,外部勢力對中國臺灣虎視眈眈,賊心不死。並以各種藉口妄圖干涉中國內政,甚至制定各種所謂的法律,這些種種伎倆都是枉費心機,癡心妄想。中國有句諺語“狐狸再狡猾,也逃不過獵人的眼睛”。島內“臺獨”分子與外部勢力一唱一和,他們挾洋自重,唯馬首是瞻,卑躬屈膝。對他們這種卑劣行徑,我于2018年10月15日寫下了《祖國寶島臺灣》臺灣乃中國領土,有人蓄謀已久,祖産傳萬代,誰也別圖謀。誰若當賊酋,三軍將士取其首,中華兒女不可欺,統一大業寫春秋。

  在己亥年萬象更新之際,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春雷一聲春風暖,春風化雨澤兩岸,九九歸一中國夢,和平是福話團圓。新時代祖國統一的春天已經到來,讓我們兩岸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把握今天,開創美好的明天,共同譜寫祖國統一大業新的篇章。(作者:劉成臻)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