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青海加速推進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

時間:2010-02-26 11: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西寧2月26日電(記者何偉)記者自日前召開的2010年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實施動員會上獲悉,今年,青海省將加速推進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力爭完成投資12.3億元,努力使工程建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2005年我國政府規劃投資75億元,啟動了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工程涉及退牧還草、禁牧減畜、生態移民和人工增雨等22個子項目,項目實施區主要在青海省玉樹、黃南、果洛3個藏族自治州為主體的青海南部,面積超過15萬平方公里。

  據青海省副省長鄧本太介紹,作為我國最大的生態保護項目,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實施以來,已累計完成投資28億元,三江源區生態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按照國家批准的實際實施期只剩3年時間,還需完成75億元規劃總投資的56%任務,時間緊,任務重。

  鄧本太説,為進一步加快工程建設進度,青海省委、省政府決定今年完成投資12.3億元,其中結轉項目4.78億元,新下達項目7.53億元。這將成為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開工以來的第一個投資高峰年,工程建設將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將重點抓好生態監測、移民工作、禁牧減畜等10項工作。

  據了解,青海省今年還將爭取啟動三江源國家生態保護綜合試驗區建設項目,重點在建立生態補償機制上取得突破,實現生態保護、地區發展與民生改善的“多贏”效果。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