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9  >   北京世園會  >   圖片報道

國際館

2019年03月29日 15:35:48  來源:世界園藝博覽會
字號:    

國際館鳥瞰圖

  國際館在北京世園會會期承擔世界各國、國際組織室內展覽以及舉辦國際園藝競賽的功能。它由94把花傘構成,如同一片花海飄落在園區裏。無論是在高空俯瞰,還是在傘下信步,遊客都會被這一片獨特的花海所吸引而流連忘返。當夜幕降臨,花傘葉片上的投射燈將會為場館營造出多姿多彩的夜景。

國際館效果圖

  花傘設計不只美觀,還有強大的功能和獨特的匠心。考慮到世園會舉辦時正值北京炎熱暴曬的夏季,為了避免遊客在進入場館時因排隊過久而出現中暑的狀況,建築師在若干朵“花傘”下留出了開放的公共空間,像一個城市遮陽傘,為人們提供一個舒適的駐足停留、休憩區域。

國際館主入口效果圖

  此外,國際館利用建築遮陽、自然通風、太陽能光伏發電、蒸發冷卻降溫、滴灌技術和雨水回收利用等可持續技術,成為一座綠色、環保的低能耗建築。外立面採用玻璃幕墻,並在頂面設計了天窗,最大限度保證場館的自然採光和通透性。花傘的立柱可將收集屋面雨水,使其滲入蓄水池,當雨水過多時,將會流入排水溝,用於景觀用水、綠化用水、路面沖洗等。在花傘的上方採用新型光伏發電材料,提高光伏發電效率,用於整個建築的內照明、動力等用能需求。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