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16  >   治國理政新專題  >   相關新聞

安徽省以人才新政吹響人才集結號 激發創新創業澎湃動力

2017年06月07日 23:02:06  來源:安徽網路廣播電視臺
字號:    

  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緊緊圍繞“五大發展行動計劃”的部署,搶抓合蕪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等國字號重大平臺建設機遇,出臺一系列人才創新産業發展的扶持和保障政策,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聚力打造創新創業人才高地,以人才新政吹響人才集結號,激發創新創業澎湃動力。

  “中國的核能事業目前已經處於領導者的角色,他們研製的鉛基堆將在未來的核能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4月底,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C.Rubbia先生應邀出席在合肥舉行的第三屆核能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對當前中國核能事業的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

  安徽之所以能夠吸引全球300多名核能專家齊聚合肥,重要原因之一是安徽省已經聚集了一支由500多名科研隊伍組成並在全球具有影響力的先進核能研究團隊。中科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所長吳宜燦表示:“現在我們這個團隊是一支由‘萬人計劃’、‘千人計劃’以及中科院的‘百人計劃’構成的一個結構合理的梯隊,去年我們在中子物理理論領域獲得了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

  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圍繞“五大發展行動計劃”、“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等重大戰略部署,先後出臺創新型省份“1+6+2政策”、《關於進一步扶持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在皖創新創業公告》、 《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人才創新産業發展的扶持和保障政策,廣聚高端人才、厚植高新産業、,以一整套人才新政吹響人才集結號。

  5月15號,省政府新聞辦發佈《關於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人才工作的意見(試行)》,再次以高含金量的“科學中心人才十條”新政解決高精尖人才及用人單位的需求問題。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肖超英介紹:“‘科學中心人才十條’包括十個方面的創新舉措,涉及薪酬待遇、出入境便利、編制職稱以及住房、醫療、子女就學等生活配套服務等內容。針對引進的海外高層次人才,開闢職稱評定綠色通道,不受身份、任職年限等限制,要在高端創新人才引進、科研人員激勵等領域先行先試。”

  隨著各項人才措施和重大創新平臺建設的強力推進,安徽創新能力和創業成果一直處於穩步提升階段,進一步加快了前沿科技研發突破和産業轉型升級的步伐。

  在銅陵有色集糰子公司金威銅業,企業憑藉引進的國外先進研發團隊,獲得省市兩級分別出資1000萬元的財政支援,圍繞銅板帶産品品質不高等問題開展重點攻關,短時間內成功突破高精度銅合金板帶産品升級換代難題,打響了國外內市場。銅陵金威銅業有限公司高級技術主管易志輝:“我們傳統創業轉型升級,關鍵要靠人才,要靠技術創新,所以引進高端人才就是我們企業創新前進的動力。”

  目前,“人才是第一資源”的效應在安徽創新創業領域的作用愈加凸顯,安徽省在汽車、裝備、語音合成等技術領域,形成了一批國內具有領軍水準的優勢技術,其中量子通訊、語音合成軟體、高性能電腦等科研成果處於國際領先水準。今年一季度,全省共申請發明專利16926件,同比增長31.3%,增幅居全國前列。

  (原標題:[治國理政新實踐?安徽篇]安徽省以人才新政吹響人才集結號 激發創新創業澎湃動力)

[責任編輯:張麗媛]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