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臺灣經濟增長倚重大陸 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干擾是不智的、徒勞的

2022-01-12 10: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2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海峽衛視記者:民進黨當局財政主管部門公佈數據顯示,2021年臺灣地區對大陸出口額為1889.1億美元,佔比42.3%,大陸持續位列臺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臺灣産業發展和經貿出路越來越倚重大陸。然而,民進黨當局卻“挾洋自重”,持續衝撞兩岸關係,對此您有何評論?

  朱鳳蓮:這組數據再次證明,臺灣經濟增長有賴於兩岸經貿合作,加強兩岸經貿合作,臺灣經濟才能發展,臺灣同胞才能從中更多獲利受惠。任何出於政治私利干擾、阻礙兩岸經貿合作的做法都是不智的,也是徒勞的。(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