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輿論批評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失能”

2022-08-16 09: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8月15日電 民進黨當局與美勾連、引發中國大陸採取多項反制措施後,未見採取改善兩岸關係的行動,加重民眾疑懼。臺灣輿論近日接連發聲,批評其兩岸政策失去效能。

  《聯合報》15日刊登臺灣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撰寫的評論文章,直言兩岸互信在民進黨當局執政下幾乎降至谷底,兩岸建立對話機制的可能性極低,産生誤會與誤判的概率大幅增加。

  臺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15日投書中時新聞網表示,渴望和平的民眾對只會喊“臺獨”口號的民進黨當局已心生疑慮。西方一些政客爭先恐後放話將“訪台”,是想坐收漁翁之利,民進黨當局的無能或斷送臺灣的未來。

  臺灣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建民14日表示,臺灣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畢業旅行”的最大受害者。蔡英文2016年就職演説時承諾致力於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要求建立常態、緊密溝通機制,建立互信,有效解決爭議等表態,如今顯得格外諷刺。

  《中國時報》14日發表的社論認為,從佩洛西醞釀竄訪台灣,到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民進黨當局全然束手無策,顯示其兩岸政策已“失能”。

  文章表示,民進黨當局執意“抗中保臺”,卻沒有保護民眾生命與財産安全的辦法:在大陸方面組織軍事演訓時,一度對民眾隱匿導彈航跡;面對大陸方面所作經濟反制措施,又讓廠商自行應變。兩岸未必走向戰爭,但臺灣不可過於依賴美國,找出兩岸關係新方向迫在眉睫。(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