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發言人駁斥臺灣地區領導人元旦談話和陸委會有關言論

2022-01-01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日北京訊 針對臺灣地區領導人元旦談話和陸委會有關言論,國臺辦發言人朱風蓮表示當前臺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謀“獨”挑釁,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他們一再聲稱“不挑釁”,實際上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斷製造謊言、升高敵意、販賣仇恨。所謂“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走“臺獨”絕路,只會將臺灣推入深淵,給廣大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表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臺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不容任何勢力造謠破壞,亂港謀“獨”的邪惡行徑絕不會得逞。我們真誠期盼兩岸同胞和衷共濟、攜手向前,共同反對“臺獨”冒險和外部勢力操弄,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共促祖國完全統一。(完)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