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協會駐澳辦以兩岸交流為契機 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09-27 11: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協會駐澳辦借參訪英德市連樟村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之機,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圖 台灣網發)

  台灣網9月27日訊 (特約記者 張柏)9月24日上午,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重點支援,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臺灣事務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廣州孫中山大元帥府啟動。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暨該辦幹部出席啟動儀式。儀式結束後,海協會駐澳辦借參訪英德市連樟村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之機,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18年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連樟村時説:“我一直惦記著貧困地區的鄉親們,鄉親們一天不脫貧,我就一天放不下心來”。帶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在當地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3年後的連樟村已由貧困村“蝶變”為幸福村。海協會駐澳辦全體同志走進連樟村,處處都是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貌。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這是中華民族、中國人民、中國共産黨的偉大光榮!大家都表示,學習黨史,重在力行。連樟村的“蝶變”,是擼起袖子加油幹的結果,是學史力行的生動寫照。

  王剛強調,黨史學習教育,貴在走深走實。海協會駐澳辦不久前首次獲得澳門有關方面的先進表彰,要通過此次主題參訪再接再厲,更上層樓。首先要更加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增強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第二要更加立足崗位勇擔當,進一步提高履職盡責、奮發作為的本領。第三要更好服務群眾辦實事,進一步發揮海協會駐澳辦的特殊作用,為兩岸同胞盡心竭力。(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