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近80名在晉臺胞臺屬共迎中秋佳節

2021-09-18 09: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太原9月17日電 (楊佩佩楊傑英)中秋佳節臨近,太原市臺胞臺屬2021年“迎中秋、慶國慶”聯誼會17日在山西太原舉辦,近80名在晉臺胞臺屬相聚太原植物園,共迎中秋,暢敘鄉情。

  臺胞蕭迪爾2002年便選擇來大陸發展,在太原近20年的他直言,在大陸都挺好,創業生活兩相宜。“太原發展迅速,交通便利,往年中秋節,我早上搭乘飛機,中午就可以和臺灣的家人團聚。”

  這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蕭迪爾選擇參加聯誼會和眾多臺胞臺屬共度中秋,他也會拍攝活動現場視頻分享給臺灣家人。作為太原臺灣青年投資委員會會長,蕭迪爾表示,他經常和臺灣親朋好友分享在大陸的生活,讓他們更加了解大陸,鼓勵更多臺青來此發展。

  近年來,兩岸經貿、文化、人員交流越來越深刻,和蕭迪爾一樣,臺灣音樂製作人張士茗也將大陸作為實現自己事業的理想之地。2007年機緣巧合下,他來到太原,在這座城市發展自己的文化事業。

  “我很喜歡太原的氣候。”張士茗説,如今,網路資訊發達,平日裏和臺灣家人保持聯繫。每年中秋,自己基本都在大陸度過,會和家人“雲端”相聚,也是團圓。

  在臺屬毛穎青看來,兩岸同根同文化,在大陸的臺胞臺屬就是兩岸“民間交流使者”。每到中秋佳節,她都會與在臺灣的表姐聯繫,互送祝福。“很早以前是寫信,現在都是通過網路聯繫,通過他們吸引臺商來大陸發展。”

  此次活動由中共太原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和太原市臺胞臺屬聯誼會共同舉辦。中共太原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魏建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在晉臺胞臺屬能夠將這裡的工作生活分享給臺灣的親朋好友,加強兩岸交流,同時向他們發出最誠摯的邀請,來大陸多走走多看看,吸引更多的臺胞臺屬來太原發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