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京臺社區民眾視頻連線 海峽兩岸共慶中秋佳節

2021-09-17 09: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 劉大煒)16日舉辦的“共炫民族風咱們的節日”視頻連線活動中,來自北京、臺灣高雄兩地的社區居民,通過大螢幕共同演出節目,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

  活動以“門臺社區雲相聚中秋歡歌頌友情”為主題。北京市門頭溝區、高雄兩地共150余位基層社區民眾參加。

  北京門頭溝區大峪街道辦事處主任李靜代表北京會場的社區居民向高雄同胞表達問候,並送上中秋佳節的祝願。她説,雖然不能面對面彼此問候祝福,但兩地民眾的友誼不會因新冠疫情而阻隔。期待不久的將來,線下相見一同慶祝。臺灣高雄市大社社區里長代表也向門頭溝社區居民表達祝福和感謝。

  活動中,兩地社區民眾表演了民樂、客家舞蹈等特色節目,並播出展示當地風光的視頻短片。演員們情緒飽滿、全情投入的文藝表演引發觀眾陣陣喝彩。表演中穿插的猜燈謎等互動節目,將活動推向高潮。活動在兩岸民眾合唱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中落幕。

  北京市臺辦副主任李長遠,門頭溝區委常委張翠萍,區委社會工委書記、區民政局局長亓建軍,大峪街道工委書記李宗榮等出席北京會場活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