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贛港澳臺四地青少年線上敘友誼:同心同力 共話未來

2021-07-21 09: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昌7月20日電 (袁汝晶 李韻涵 姜濤)20日下午,由江西省委統戰部牽頭髮起的“雲遊江西共話未來”2021贛港澳臺青少年線上交流活動舉行,來自贛港澳臺四地的青少年代表齊聚網路直播間內共敘友誼。

  “疫情雖然拉開了我們的社交距離,但卻拉開不了彼此的心靈距離,更阻隔不了內地和港澳臺地區加強交流的強烈願望。”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張繼欽表示,希望四地青年攜手用陽光和力量掃除疫情的陰霾,架起溝通祖國內地和港澳臺地區深度融合的橋梁。

  “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了較大衝擊,但我相信我們生於不平凡時代的青年人,總能抓緊機遇,轉危為機。”來自香港的青年代表霍啟剛在交流時表示,希望青年人能共同把握國家給的機遇,建立珍貴友誼。

  來自澳門的青年代表何猷君説:“每個人,尤其是青年人應該積極完善自身,勇於創新,敢於奮鬥,在自己的領域和崗位上有所作為。同時也要關心國家,關心社會,在新時代的建設發展中盡一己之力。”

  “我的爺爺是江西吉安人,吉安有著燦若星河的廬陵文化。”臺灣青年代表歐陽娜娜分享寄語時表示,中華民族期盼團圓,希望和大家一起雲遊江西,共話未來,同心同行,共創明天。

  交流活動上,同心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基地“雲遊江西”平臺正式發佈。該平臺綜合運用媒體融合、大數據、VR等資訊技術,與江西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相融合,將江西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優秀傳統文化景點、風景名勝景區全部實現了數字化並予以集納展示,來自各地的青少年朋友們足不出戶即可雲上游覽江西。

  “‘雲遊江西’平臺集聚了豐富的紅色資源、綠色資源、歷史文化資源,必將成為四地青少年交流往來,培育正確的歷史觀、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的重要平臺。”澳門江西同鄉會會長、澳門科技大學校董陳季敏希望四地青少年不負韶華,珍惜此次交流學習的機會,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奮鬥青春、放飛夢想。

  該活動共吸引了60余萬人參與,網友紛紛在直播間留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我們真誠希望港澳臺同胞能來到江西走一走看一看,多多加強聯繫,我們都是一家人。”

  據了解,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自2016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屆,已經成為江西和港澳臺地區交流合作的牢固紐帶,成為四地青年增進友誼、相互學習的堅實橋梁。(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