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州掛牌11家“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實訓基地”

2020-12-31 08: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12月30日電 (林春茵 丘一涵)福州市青年創業促進會30日聯合福州市11家基地與企業,建立“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實訓基地”並掛牌。福州市青年創業促進會會長徐潔期許這些“臺青試驗田”更為精準地為海峽兩岸青年在福州就業、實習提供崗位和創業相關服務。

  徐潔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這一年來,駐榕的臺灣青年就業創業意願趨向於參與福建鄉建工作、電子商務、文創業和網際網路教育等領域。共建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實訓基地,目標在於契合大陸創業生態,精準地提供線上教育和電商直播培訓等服務。

  當天,兩岸融合創業論壇同期舉行,臺灣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副會長、兩岸融合創業臺籍導師尹志豪開講“新形勢新機遇”,也關注到電商領域。尹志豪表示,當前疫情和全球經濟下行的環境下,創業領域正在縮窄,臺灣青年“登陸”創業可以考慮線上交易為主的運營模式。

  據悉,2020年,福州市青年創業促進會共受理26件次臺灣青年創業就業政策申請,為臺青爭取到各類補貼總計近300萬元人民幣。(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