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美少女南京養殖“最幸福”的土雞:聽巴赫 住“豪宅” 玩戶外

2020-10-30 08: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住在這裡的臺灣土雞是無比幸福的。每只雞獨享著單室套“豪宅”,“房間”裏恒溫恒濕。生物菌一刻不停分解著排泄物,使得“室內”毫無異味。每天,伴隨著巴赫G大調大提琴組曲、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天鵝湖》曲調,它們吃食、下蛋。每顆蛋一“出生”就被打上標記,不會弄混“親生父母”。戶外時間到,“大門”打開,它們結伴踱步而出,在湖水邊、桂花林間、綠草地上或“閒庭信步”,或追逐打鬧。隔段時間,它們會“輪牧”到其他空地,享受更新鮮的戶外天然草料。

  雞“嚮往的生活”所在地,叫“紅標雞”農場,位於南京近郊的溧水,佔地1000畝。日前,中新網記者走進這裡,只見人工湖清澈見底,鏡面般反射出藍天白雲的倒影。蔥蘢綠樹將湖水“攏”在中央。湖中心有個微型小島,猶如世外桃源。正值深秋,桂花林飄散著甜美香氣,金絲皇菊肆意綻放。

  “咯咯噠!你們好,本‘少莊主’今天又來了……”一早,農場創辦人女兒、24歲的臺灣美少女謝丞恩走進雞舍,開始了一日喂雞、“巡館”的日常。

  農場裏有上萬隻雞,工作繁雜而瑣碎。但謝丞恩覺得,她是帶著家族使命感在工作:要把雞養好,把農場接力經營好,更要打響“紅標雞”品牌。

  謝丞恩的舅公在臺灣有60年的禽類養殖經驗,是臺灣的土雞養殖“大王”。

  1996年,謝丞恩的舅公把臺灣土雞送到法國優化育種,培育出疾病少、脂肪含量低、肉質飽滿、口感好的土雞品種。

  1999年,謝丞恩的父親舉家遷移到大陸創業。在嘗試電動自行車、汽修、駕校行業後,謝丞恩的父親在2008年決心轉行土雞養殖事業,選址南京建廠。在法國、日本走訪考察之後,2010年,他將新品種紅標雞引入南京飼養。

  “剛到大陸時,我只有兩三歲。後來,我在南京長大,見證了農場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全過程。”謝丞恩告訴中新網記者,從南京的高中畢業後,她赴英國留學,學習工商管理專業。繼她的哥哥在揚州學烹飪出師、回到農場研發雞肉菜品後,她也回歸這裡,同哥哥一道傳承家業。

  “我們公司從事農業,又地處鄉下,剛開始不會有那麼多年輕人關注到、願意來這裡。但我認為,傳統養雞業想要發展變革,就需要年輕的頭腦和靈活的思維。”謝丞恩説。

  直播帶貨、拍攝短視頻、開闢新零售端口、舉辦桂花節、邀請客人參觀農場品嘗烤雞……“雙十一”進入倒計時,謝丞恩線上上、線下組織籌備各種活動,忙得不亦樂乎。

  這過程中,她的觀點也會和父親的想法發生碰撞,“‘冷戰’過後,我還是會和父親坦誠溝通,把活動做出成效。”

  對養雞,謝丞恩設立了自己的小目標:冬天是南京雞肉消費旺季,在冬至前售出一波高峰;兩年內在江蘇乃至大陸打響“紅標雞”品牌,讓更多兩岸朋友成為“紅標雞”的食客“粉絲”。(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