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省委臺港澳辦組團赴寧德開展惠臺政策集中宣講

2020-10-26 08: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德10月23日電 (吳允傑 何慧貞)10月23日,福建省臺港澳辦聯合省農業農村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人民檢察院等單位,赴寧德市開展“惠臺政策措施宣傳月”活動,在寧臺灣人才、臺商、臺青等30余名臺胞參加當天的惠臺政策措施集中宣講會。

  福建省臺港澳辦副主任鐘志剛表示,臺港澳辦始終是臺胞的貼心人,我們也始終願意一如既往地做好為大家服務的工作。希望臺灣朋友們利用好平臺,認真研究政策、用活政策,共同努力創造更好、更加舒心、更加安心的環境。

  宣講會上,宣講團重點宣講了中央“11條措施”及福建有關具體實施意見,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職稱、職業技能資格,近年來閩臺農業交流合作成果及有關惠臺農業政策解讀,加強涉臺檢察工作依法保障臺胞合法權益等與臺企臺胞息息相關的政策。

  寧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淑真稱,此次宣講會有專門的(職能)部門進行相關解讀,內容詳細、貼合實際;也希望惠臺政策措施能更深入微小企業,多關注臺灣青年、臺商二代的創業成果交流。

  為掌握臺企臺胞的真實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宣講,宣講團22日赴福建鐵王精密鑄造有限公司開展調研。該公司係臺胞投資企業,98%的産品出口銷往歐美、日本、東南亞等世界各地。受全球疫情等因素影響,出口市場受阻。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臺港澳辦及時出臺《關於政策性金融支援疫情期間福建省重點臺資企業穩定生産工作方案》等系列惠臺政策措施,並匯總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及時將政策送到臺港澳資企業中,幫助企業復工復産。

  福建鐵王精密鑄造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賴英男説,在大陸發展是很幸福的事。

  據介紹,宣講團還通過發放宣傳品、召開座談會等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推動“臺商臺胞服務年”活動提檔升級,更大範圍、更深層次地擴大惠臺政策措施在臺胞臺企中的知曉率,進一步增強臺胞臺企的獲得感。

  寧德市臺港澳辦主任林岩峰表示,希望各位臺商臺胞朋友們用好、用活、用足這些惠臺政策措施,幫助自己的事業取得新的突破和進展,共同實現兩岸融合發展,共用祖國發展的紅利。(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