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粵臺商赴“媽祖故里”湄洲島謁祖進香

2020-09-27 08: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建湄洲島9月25日電 (周建國)9月25日,臺商、東莞朝安宮爐主陳月女、執行長張家榕率本宮25名臺商信眾赴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

  進香團一行身著粉紅色廟服,恭請三尊分靈媽祖神像及兩尊千里耳、順風耳神像抵達祖廟天后宮,並在天后宮內向媽祖行莊嚴的三獻禮。

  陳月女説,廣東東莞有臺商近20萬人,對在外打拼的臺商們而言,媽祖是無可替代的精神寄託。

  2013年,東莞朝安宮從祖廟分靈出一尊分靈媽祖到朝安宮作為鎮殿媽。自那以後,朝安宮每年都會組織信眾來祖廟謁祖進香,人數都在300人以上。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進香人數有所縮減。同時,為保證本次進香圓滿進行,他們今年8月還派代表來祖廟商討進香事宜。

  東莞朝安宮是由在莞臺商共同籌資建設的媽祖宮廟,自2013年從祖廟請回分靈媽祖作為鎮殿媽祖後,朝安宮媽祖已成為東莞當地臺商的信仰家園和精神寄託。(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