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民眾共同見證 廈門新增兩個非遺傳習中心

2020-09-24 08:36:00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福建日報訊 (記者 林澤貴 文/圖)21日,在兩岸民眾的共同見證下,廈門市海滄區錦裏蜈蚣閣文化傳習中心、海滄區錦裏清水濟世文化傳習中心在海滄錦裏村珠山宮廣場同時揭牌成立。

  據了解,錦裏蜈蚣閣是國家級非遺海滄蜈蚣閣的重要組成部分,獨具內涵,在臺灣傳播很廣。錦裏的清水祖師宮廟,則是明朝時期從安溪清水岩祖殿分靈而來。清水祖師信俗在臺灣擁有許多信眾。

  海滄區閩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海滄區錦裏蜈蚣閣文化傳習中心主任林德明表示,這兩個傳習中心成立後,將以多種形式開展蜈蚣閣和清水濟世文化的交流、研討、展示等工作,讓更多民眾了解、保護、傳承閩南傳統文化。

  當天,廈門歌仔戲研習中心國家一級演員莊必芳、王志斌等人在現場舉辦歌仔戲沙龍,帶領民眾學唱歌仔戲新曲《歌仔唱海滄》。歌仔戲沙龍還通過排練摺子戲《武家坡》《三家福》,讓歌仔戲愛好者掌握歌仔戲的基本唱腔和身段,感受這一閩南文化的藝術魅力。

  清水祖師(海滄)信俗文化節也在當天同步舉辦。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