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企大陸上市 臺商陳岱樺:是機遇、財富更是責任

2020-09-24 08: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9月23日電 (記者 龍敏)自今年7月登陸大陸A股市場後,臺企廈門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建霖家居”)的股價一路上揚,也催生了眾多臺籍富豪。

  在正于福建持續舉行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上,“建霖家居”總裁陳岱樺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坦言,“面對資本市場要淡定,不應該只是考慮到財富多少,更多的是拿更多資源來幫忙企業能夠往前走。”

  近年來,大陸資本市場改革逐漸取得成效,吸引越來越多的臺資企業登陸或者計劃登陸。尤其是,創業板註冊制改革塵埃落定,優化了企業的上市門檻、退市制度。

  目前,臺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正成為新趨勢。今年以來,7家臺資企業已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

  “建霖家居”今年7月30日正式登陸A股,也是2020年首家在大陸上市的臺企。陳岱樺説,註冊制相對審核制條件更寬鬆,將鼓勵更多的企業特別是中小創新型企業登陸大陸資本市場。

  作為全球頂級健康家居設計及製造商,“建霖家居”紮根廈門已長達30年。陳岱樺説,“上市不是一個結果,只是發展百年企業的一個過程。”

  陳岱樺表示,A股上市為“建霖家居”帶來了新鮮的資本血液,希望借由上市加速公司發展;此次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擴大招募人才、加強投入研發及加強智慧製造提升産能三方面,進一步壯大公司。

  在陳岱樺看來,“建霖家居”登陸大陸資本市場,不僅僅是財富、機遇,更是責任。他説,登陸A股後成為公眾公司,將直面證監會的監管以及投資者的關心,接下來將更強調公司治理以及合法合規性,讓公司能夠更永續發展。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陳岱樺指出,大陸經濟恢復快速,消費秩序也恢復得很快,正加快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兩岸經濟合作特別是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空間。

  “廣大臺胞臺企抓住機遇,一定能夠在大陸取得更大的發展成就。”陳岱樺説。

  此前,“建霖家居”80%的市場在海外。陳岱樺説,上市後開始思考如何佈局大陸市場,投入更多符合大陸消費者需求的産品。(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