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開幕

2019-11-20 08:59: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福建省政協原主席梁綺萍,副省長李德金,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張家坤,福建省政協原副主席陳家驊,中國科學院院士任露泉,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金寧一,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知名臺商代表楊博仁共同啟動開幕。

  漳州市長劉遠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國臺辦、中國貿促會、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綠色農業融合發展”為主題,佈置了花卉、茶王、農業産業龍頭企業、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花樣漳州”文旅、臺灣、“一帶一路”等十大展區;還將舉辦漳州市第三屆海峽兩岸人才與項目對接會、福建漳州農業機械展銷會、三角梅主題展以及三角梅産業對接會等經貿交流活動。

  本屆博覽會強化招商引資、洽談對接,尤其是體量大、集聚度高、帶動力強的工業化大項目,當天有40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341.61億元人民幣。其中,薌城區有3個項目參加現場簽約,總投資30.5億元。分別是總投資1億美元的古城臺灣特色一條街項目、總投資22.5億元的冷軋硅鋼及金屬製品深加工項目和總投資1億元的國機集團工業建築中試基地項目。薌城區委書記胡棟良見證簽約。區委常委李昭君、副區長林建成參加活動。

  據悉,今年的花卉展區規模大、展品精、數量多、品種新,重點展示水仙花、蘭花、三角梅等“三朵花”,共設主題造景區、臺創園造景區、水仙花、國蘭、三角梅、洋蘭、盆景、鮮切花、多肉植物、杜鵑花、組合盆栽、特色花卉(盆栽)、富貴籽、插花花藝、食用藥用花卉、碳匯生活等16個展區,展出品種1000多種,花卉1萬多盆(件)。

  另據了解,展會共吸引了20多個國家、全國20多個省份以及臺灣地區的1100多家企業參展、2000多名客商參會。博覽會實行免門票、免預約制度,展期至11月24日。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