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海峽兩岸臺北夏季旅展:旅遊業者各顯身手攬遊客

2019-07-20 08:0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7月19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2019海峽兩岸臺北夏季旅展19日在臺北登場,兩岸近千名旅遊業者各顯身手招攬遊客。

  據海旅會臺北辦事處介紹,大陸21個省區市組團來臺,以“美麗中華”為主題,共設置170多個展位,重點推介文化旅遊、研學旅遊及鄉村康養生態旅遊。

  記者在現場看到,河南展臺以“中國功夫老家河南”為主題,融合了古都文化、功夫體驗、文化遺産、山水鄉村等旅遊元素。貴州展臺全面展示了春夏秋冬貴州的不同色彩。工作人員魏永堃説,此次還帶來苗族銀飾和苗族剪紙兩項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希望讓更多臺灣朋友了解多彩貴州。

  在大陸展區,不僅可獲得豐富的旅遊資訊和精美的旅遊文宣資料,煙臺剪紙、侯氏社火臉譜、侗族大歌、福建南音、廣東醒獅等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也輪番上演,觀眾還能參與專屬臉譜繪製、生肖剪紙等一系列互動活動。

  臺灣旅遊業者也在旅展上展示自我、搶抓商機。飯店、旅館、旅行社、休閒農場、民宿業等36個單位、超過600位業者參展。

  花蓮縣展館全面呈現當地的山海美景、風土人情,還帶來多種花蓮美食,並邀請觀眾現場製作美食,吸引不少觀眾駐足。花蓮縣觀光處觀光行銷科科長林加昌説,花蓮有山有海,風景獨特,這些年許多大陸游客前來觀光旅遊,歡迎更多大陸游客到花蓮遊覽。

  兩岸旅遊業者紛紛推出最新旅遊産品線路,進行讓利促銷。主辦方還首次同步舉辦“兩岸旅遊洽談會”和“兩岸旅遊産品説明會”,以供兩岸文旅機構、企業、景區等進行現場溝通,探尋合作機會。

  2019海峽兩岸臺北夏季旅展由海旅會和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共同主辦,將持續至22日。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