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展開為期五天的珠中穗莞深考察活動 澳門媒體團採訪大灣區

2019-06-26 09:53:00
來源:華僑報
字號


澳門媒體團採訪橫琴粵澳中醫藥産業園。


澳門記者赴深中通道工地採訪

深中信道圖標(左為西岸、中山)。

  (本報記者蕭德釗六月二十四日廣東廣州專電)中央駐澳聯絡辦臺務部組辦的“二0一九澳門媒體大灣區採訪團”首日訪問橫琴粵澳中醫藥園、中山“深中通道”,展開為期五天的珠、中、穗、莞、深五市採訪活動。

  由中央駐澳聯絡辦臺務部副部長羅英春帶領的“二0一九澳門媒體大灣區採訪團”一行十多人,今日上午取道珠海進入廣東展開五天訪問行程,首站行程是採訪珠海橫琴新區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産業園、橫琴青年創業谷,以及拜訪珠海市臺港澳辦;午後赴中山參觀“深中通道”展示廳及採訪建設進展情況,當晚赴廣州。

  據了解,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佔地五十萬平方米,定位為充分利用澳門的國際窗口作用,以功能平臺帶動中醫藥産業發展。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已累計孵化了三百二十個項目,其中澳門項目一百一十七個。該創業谷並已成為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産業培育的重要平臺。

  據工程項目副總工陳越介紹,“深中通道”是連接深圳、中山兩市的跨珠江通道,全長二十四公里,二0一六年底動工,預計二0二四年建成通車。深中通道東起廣深沿江高速和機荷高速交叉的立交區,向西跨越珠江口至中山市馬鞍島登陸,探用“東隧、人工島、西橋”為主的方式銜接互通,“東隧”是六、八公里的沉管隧道,“西橋”包括一千六百六十六米仱汀洋大橋、五百八十米中山大橋,“人工島”有東、西人工島,建成後會大大減輕虎門大橋的交通壓力,還可縮短珠海口兩岸原經虎門大橋通行一的交通時間約一個半小時。總造價約四百四十七億人民幣的深中信道,純屬公路系統,不能通行高鐵。

  深中通道使用目前全國最先進的技術、設備組成的梁場興建,中國中鐵大橋局深中信道項目工程部部長陳劍波稱,先進技術是由現場施工改成工場化作業,完成制件後以“拼積木”形式組裝,減省人力。

  按安排,第二天(六月二十五日)行程是上午採訪天河中央商務區、參訪廣州日報集團,午後參觀石頭記礦物園、是晚拜會廣東省臺辦;第三天(二十六日)上午採訪廣州高新區、小馬智行、雲從科技等當地企業,午後赴東莞採訪東莞臺商子弟學校及東莞臺商大廈,是晚拜會東莞市臺辦;第四天(二十七日)上午赴深圳參訪深圳大運軟體小鎮,午後採訪大疆、威盛電子、柔宇科技等企業,是晚拜會深圳市臺辦;第五天(二十八日)上午採訪深圳市臺協及臺資企業,下午返回澳門。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