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湄洲島攜手臺灣十縣市宮廟共建媽祖文化旅遊圈

2019-05-27 08:4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福州5月26日電(記者林善傳)媽祖文化發祥地福建莆田湄洲島26日迎來臺灣中華媽祖聯誼會會長張偉東率領的臺灣高雄市、嘉義縣、新北市等地宮廟代表近百人。湄洲島管委會、湄洲媽祖祖廟代表與臺灣客人共植“兩岸同願林”並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媽祖文化旅遊生活圈。

  當日上午,湄洲島管委會和媽祖祖廟的代表,同來自臺灣10個縣市26個宮廟的代表在湄洲島湖石淉生態園共植“兩岸同願林”,種下寄寓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心同願的重陽木。湄洲島還同臺灣宮廟代表簽訂了文化旅遊合作協議,以促進湄臺“資源共用、互惠互利、共同發展”,共同打造媽祖文化旅遊生活圈。

  湄洲島黨工委書記林韶雯説,湄洲島將著眼于建成臺胞臺企登陸家園,在機制融合、産業融合、文化融合、社區融合、生態融合和創新融合等六個方面先行先試,把湄洲島打造成兩岸同胞幸福家園,努力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率先作出示範。

  目前,每年來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的臺胞超過30萬人次。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