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香港臺灣敲定明年“申奧片”

2017年09月24日 09:31: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報名截止時間又將臨近,中國香港已確定選送黃進執導,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主演的《一念無明》,中國臺灣則將選送紀錄片《日常對話》。 中國內地送選的“申奧”影片尚未確定。

  香港小成本影片《一念無明》上映之後即備受好評,金燕玲以此片獲得臺灣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導演黃進獲得香港金像獎新晉導演獎和金馬獎最佳新人導演獎,曾志偉獲得最佳男配角獎。影片改編自香港真實新聞案件,以一個家庭悲劇描繪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的漠視與不友善,講述一對懷著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對過去的故事。余文樂在片中的出色表現被很多觀眾稱為“影帝級的表演”。影片今年曾在內地上映,遺憾票房不佳。

  中國臺灣地區則選定侯孝賢監製的《日常對話》,這也是臺灣地區首次選送紀錄片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日常對話》是今年柏林電影節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為黃惠偵執導的首部長片。黃惠偵的母親在上世紀70年代的鄉下被迫相親結婚,嫁給暴力的丈夫,與兩個女兒的情感也十分疏離。黃惠偵與母親幾十年來就像是同個屋檐下的陌生人,唯一的交集是母親為她準備的吃食。終於有一天,她鼓起勇氣與母親開啟那些關於“無法言説的秘密”的對話。通過鏡頭下的對話,她們終於能夠打破沉默,正視共同經歷的苦難,詰問艱難的親情。

  另悉,包括《一念無明》、《我是馬布裏》、《蕩寇風雲》三部不同風格的國産電影,近日已在愛奇藝電影獨播專區上線。此外,由約翰尼德普領銜的《加勒比海盜:死無對證》也于9月15日零點起登陸愛奇藝電影。(記者 肖揚)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