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第九屆豫臺會開幕 簽約項目33個 金額達194億

2017年09月23日 15:04: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與嘉賓。(台灣網 袁楚 攝)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與嘉賓。(台灣網 袁楚 攝)

  台灣網9月23日鄭州訊 (記者 袁楚)今日上午,以“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以下簡稱豫臺會)在河南鄭州舉辦。本屆豫臺會旨在進一步推動豫臺産業融合發展,提高豫臺産業合作水準,擴大和鞏固豫臺産業合作成果。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陶明倫,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以及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並致辭。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陶明倫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陶明倫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陶明倫在致辭中講到,自2009年首次舉辦豫臺經貿洽談會以來,豫臺兩地交流合作不斷密切,合作成果顯著。截至2017年6月,河南全省已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036家,累計合同利用臺資172.91億美元。重點臺資企業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和無限活力。陶明倫表示,隨著不少國家戰略規劃的相繼實施,河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斷提升,戰略疊加效應逐漸增強,為豫臺經貿合作提供了重大的開放機遇、産業機遇和市場機遇。河南願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深厚的情誼、更加完善的服務,深化兩岸交流和經貿合作,為廣大臺灣同胞奠定發展之基,架好合作之橋,構築共贏之路。

國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在第九屆豫臺會上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國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在第九屆豫臺會上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對洽談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表示,豫臺經貿洽談會舉辦以來,對深化豫臺經貿務實合作、促進豫臺兩地共同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陳元豐指出,儘管臺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但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沒有改變,即毫不動搖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定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我們將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致辭。(台灣網 袁楚 攝)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致辭表示,豫臺會今年已經來到了第九個年頭,見證了過去八年來豫臺兩地的共同努力。感謝過去八年在豫臺商的奮鬥與奉獻,為豫臺兩地經貿合作打開了局面,也要感謝河南省領導給予的鼎力支援。期待兩岸共同努力,深化、強化豫臺兩地的經貿合作,進一步發展融合以助於改善兩岸關係。郁慕明認為,應該把臺商在河南經營發展的小事當作豫臺兩地關係的大事,兩岸成功的合作是正能量的體現,期待兩岸未來的合作發展水準能夠越來越強大。

簽約儀式現場。(台灣網 袁楚 攝)

簽約儀式現場。(台灣網 袁楚 攝)

  會議期間,兩岸業界代表進行了豫臺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33個項目成功簽約,預計將有194億資金落地河南。

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袁楚 攝)

第九屆豫臺經貿洽談會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袁楚 攝)

  據了解,近年來,河南省對臺工作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緊密結合河南實際,充分發揮人緣、文緣、地緣優勢,秉持“兩岸一家親”,打響“根親文化”品牌,積極服務河南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在豫臺商臺胞,廣泛開展了豫臺大交流、大合作,豫臺經濟合作持續深化,豫臺各領域、各界別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廣泛。本屆豫臺會以專題論壇、産業對接、項目洽談、參觀考察等活動為主要內容,圍繞河南省重點區域、優勢産業、重點行業和産業集群,積極開展合作項目對接洽談,進一步推進豫臺經貿合作交流向深層次、寬領域發展。(完)

[責任編輯:張禦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