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半屏山旅遊經貿文化交流暨兩岸媒體聚焦半屏山活動開幕

2017年09月25日 08:34:1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半屏山旅遊經貿文化交流暨兩岸媒體聚焦半屏山活動。(台灣網 李岳 攝)

兩岸半屏山旅遊經貿文化交流暨兩岸媒體聚焦半屏山活動。(台灣網 李岳 攝)

  台灣網9月22日溫州訊 (記者 李岳)“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陸,一半在臺灣……”一曲民謠,唱出了兩岸一衣帶水血脈相連。9月22日下午,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溫州市洞頭區人民政府、溫州市委宣傳部、溫州市臺灣事務辦公室共同承辦的“兩岸半屏山旅遊經貿文化交流暨兩岸媒體聚焦半屏山活動”在洞頭開幕。

  在開幕式上,洞頭區人民政府區長林霞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近年來,洞頭已連續舉辦多屆兩岸半屏山文化節、媽祖文化節,兩地經貿文化交流互動密切,合作領域越來越廣。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帶動更多的臺灣朋友認識洞頭、走進洞頭、推介洞頭,多多體驗洞頭的風俗之情、休閒之樂、生態之美、發展之勢。”

  溫州市委常委施艾珠致辭表示:“溫州市場資源豐富、創新創業氛圍濃厚,當前正處於轉型發展的窗口期,為臺灣同胞提供了投資興業的良好機遇。兩地可以加強交流互動,促進資本、技術和産業的廣泛交流合作,實現互補發展、互利共贏。”

  本次活動緊扣“兩岸媒體聚焦半屏山”這一主題,以兩岸半屏山為紐帶,突出青創交流,打造兩岸旅遊經貿文化交流品牌,建設兩岸半屏山文化交流基地,全力推進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先行試點工作,爭取建設兩岸同胞共同的海上花園,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完)

溫州市委常委施艾珠致辭。(台灣網 李岳 攝)

溫州市委常委施艾珠致辭。(台灣網 李岳 攝)

[責任編輯:劉燕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