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李振廣:大陸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有兩大支柱

2017年09月17日 09:05:28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 陳小願)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16日在北京表示,大陸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有兩大支柱:具備制止“臺獨”的能力和擁有通過兩岸經濟社會融合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的自信。

  李振廣出席中華文化學院舉辦的“中華文化與‘一國兩制’論壇”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當前,大陸的軍事、政治、經濟實力足以制止“臺獨”分裂,加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決不允許”,以及《反分裂國家法》,大陸不僅有制止分裂的能力,而且有反對分裂的堅定政治意志,這構成了反對“臺獨”分裂的銅墻鐵壁,是推動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的基礎。

  李振廣表示,只要我們擁有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那麼就會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並對以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的方式,通過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充滿信心。

  他説,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是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和中華文明給當今世界奉獻的一種新的政治價值,即在和平條件下推動經濟社會全面融合與共用人類社會發展的成果。

  李振廣還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了重要成果,總體上保持了臺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把兩岸政治關係推上一個新的制高點,推進了兩岸經濟社會的深度融合。

  他指出,在兩岸社會融合層面,儘管受到民進黨當局上臺影響,但2016年兩岸文化、體育、衛生、宗教、教育科技等領域的交流持續進行。

  李振廣認為,雖然兩岸深度融合進程中出現一些暫時的排異性反應,但是2008年以來加速發展的兩岸融合趨勢已不可阻擋,也是不可逆的。(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