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學者探討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産業合作(圖)

2017年09月11日 11:05:4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李榮民一行參加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相關活動(圖)  

  李榮民主任一行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參訪團參觀展覽。(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台灣網9月11日訊  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于9月6日至9月9日在臺北舉行。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一行于9月7日參加了相關活動。

  在臺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有關負責人的陪同下,李榮民主任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陳斌執行副會長、中國機器人産業聯盟郝玉成副秘書長一同參觀了展館,重點參觀了臺灣研華寶元數控股份有限公司、新代科技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陸東莞市長安迅易捷CNC程式設計等參展商的展位,了解其産品展示情況、創新成果及技術優勢,並就近來臺灣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産業發展情況、深化兩岸在相關領域的合作事宜進行了交流。

  參觀展館後,李榮民主任會見了展會主辦方之一的臺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黃漢邦理事長、陳文貞秘書長,雙方就進一步建立工作聯繫、攜手促進兩岸自動化與機器人産業合作交換了意見,並就在2018年廈門工博會期間開展更加緊密的合作取得共識。

  當日下午,李榮民主任一行出席了2017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産業發展論壇。本次論壇上,兩岸專家學者圍繞兩岸機器人標準、檢測與驗證規劃與發展和兩岸機器人産業發展與挑戰進行研討。兩岸與會嘉賓認為,近年來機器人市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機器人在工業和生活領域的運用前景廣闊,臺灣機械製造有一定優勢,在機器人系統、零組件與模組開發中積極朝工業4.0方向努力,大陸是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最大市場,在大數據和雲計算運用方面有優勢,兩岸在這一産業合作的空間大、潛力大,企業間應進一步深化合作,以期攜手在世界工業發展中佔據一席之地。

  臺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機械展覽之一,今年邁向第30個年頭。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緊扣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主軸,同步舉辦國際3D列印展、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和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等系列展。參展廠商超過350家、攤位達到1350個。

  辦事處有關部門負責人一同參加了活動。(完)

  李榮民一行參加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相關活動(圖)

  郝玉成(左1)李榮民(左2)、陳斌(左3)聽取參展商介紹。(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李榮民一行參加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相關活動(圖)

  李榮民主任會見黃漢邦理事長(左1)。(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李榮民一行參加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展相關活動(圖)

  李榮民主任(左3)出席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産業發展論壇。(台灣網發 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供圖)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