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青春暢想樂動兩岸 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會在株洲奏響

2017年08月12日 00:07: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十七屆湖湘文化之旅“青春暢想 樂動兩岸”——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會在株洲神農大劇院奏響。(台灣網扶海濤 攝)

  台灣網811日株洲訊 (記者 扶海濤 郭曉康)11日晚,第十七屆湖湘文化之旅“青春暢想 樂動兩岸”——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會在株洲神農大劇院奏響,來自上海、臺灣和株洲的青少年樂團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現場觀眾的一陣陣熱烈掌聲。

  中共株洲市委書記毛騰飛,市委副書記、市長陽衛國,臺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創會理事長、先嗇宮青少年民樂團榮譽團長李乾龍,臺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遊炎川,湖南省臺辦副主任傅雷等出席了晚會。

  毛騰飛在致辭中表示,青年是兩岸文化交流的未來。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文化,讓海峽兩岸青年之間有更多的共同語言。大家會在面對面的交談中碰撞出更多共鳴,在心與心的交流中深化文化認同和情感認同。

  毛騰飛指出,青年是傳承中華文脈的生力軍,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他勉勵在場的兩岸青年把蓬勃青春與家國情懷同頻共振,把個人理想融入中華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用堅實的肩膀扛起民族復興的重任,用堅定的行動傳承中華文脈。

  李乾龍在致辭中表示,期待為兩岸青少年的溝通搭建橋梁,加深兩岸共同的理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隨後,株洲青少年交響樂團與臺灣先嗇宮民樂團互贈禮品留念。

  晚會在上海金山區學生民樂團一曲《歡騰的金山》中拉開了序幕,歡快的音樂聲中上海金山的美麗和富饒涌現腦海,《臺灣追想曲》承載著海峽兩岸的深情和友誼。臺灣先嗇宮青少年民樂團演奏了極具中華風情的《新龍舞》,以及《炎帝傳奇》《神農頌先嗇宮隨想》《追追追》等四首曲目。株洲市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奏了充滿民族特色的《茉莉花》和《花兒與少年》和世界名曲《卡農》《康康舞曲》《狩獵波爾卡》以及動漫電影配樂《幽靈公主》,向大家展示了這支年輕的樂團東西音樂融貫、古典現代藝術兼修的素養。

  本次“海峽兩岸青少年音樂會”活動以兩岸青年學生音樂交流為主線,旨在加強臺灣青年學生對大陸的了解與認識,感受和了解湖湘文化,增進兩岸青年學生的友誼。

  據悉,第十七屆“湖湘文化之旅”于85日至812日在長沙、張家界、株洲等地開展,有來自臺灣、上海、長沙、株洲的300多名師生參加了活動。(完)

[責任編輯:張麗媛]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