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劉曉輝:為推進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領域合作搭建交流平臺

2017年07月12日 15:57: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台灣網 李岳 攝)

  台灣網7月12日北京訊 12日,以“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作為主題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網際網路醫藥健康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出席論壇並致辭,以下為致辭全文:

劉曉輝在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暨第三屆

中國網際網路醫藥健康高峰論壇上的致辭

(2017年7月12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學者、遠道而來的臺灣嘉賓和媒體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主管部門領導和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業界精英相聚北京,共同出席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我謹代表台灣網和其他主辦單位,對到場的各位領導和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媒體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

  自2009年以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八屆,其中在臺北舉辦了3屆,在北京舉辦了5屆。一路走來,論壇主題從立足謀劃兩岸網際網路産業前沿發展,邁向了聚焦網際網路+大健康領域,並力求深耕細作。論壇的實用性不斷加強、專業性不斷提升、影響力不斷擴大,目前論壇已成為兩岸網際網路産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這得益於各位領導和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援,得益於網際網路業界精英的積極謀劃及深度參與。

  去年,論壇首次聚焦“網際網路+大健康”領域,獲得的共識與成果令人驚喜,兩岸合作空間之廣闊更令人驚嘆。臺灣醫療服務憑藉高素質的專業團隊和創新的服務理念,創造出了許多成功的經驗。而大陸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網際網路醫療健康市場潛力無窮。兩相結合,必然形成優勢互補、實現攜手共贏。

  今年5月26日,在中日友好醫院的會診室裏,兩岸專家合作為一名直腸癌患者進行了遠端視頻會診。他們共同討論病例,共同進行診斷分析,共同研究治療方案,為患者帶來了福音。兩岸專家還針對後續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及如何減輕化療副作用等方面研究了如何進一步開展合作。我們感到,“網際網路+大健康”發展之迫切,兩岸合作前景之光明由此可見一斑。

  “網際網路”搭建了兩岸交流合作的無形之橋,而“健康”則是兩岸民眾最大的福祉。今年,我們將承接上屆論壇的成果,持續聚焦網際網路+大健康領域,依託大陸“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精神,通過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這一平臺,積極促進兩岸智慧醫療行業融合發展。

  今後,兩岸主辦方將攜手合作,邀請兩岸産學研各界共同參與,在智慧醫療發展、健康大數據應用、網際網路與大健康産業及醫養結合等方面,努力搭建一個服務於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領域的線上、線下合作平臺,利用平臺的力量與資源,探索實現以下目標:

  一、聯合兩岸媒體、研究機構和業界,深度報道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機構與企業發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成果。

  二、深度分析報道,深入有效傳播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企業融合發展的創新理念與成功案例。

  三、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共同探索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企業與傳統醫療機構創新發展的新模式與新理念。

  台灣網作為國務院臺辦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作為促進兩岸産業合作的重要平臺,我們將發揮網際網路媒體和交流平臺的優勢,加強模式創新、積極整合兩岸優質資源,為促進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領域合作與發展貢獻力量。我們將利用平臺優勢,聚合兩岸相關機構的專業力量,以多媒體、多渠道、多形式、多平臺,傳播“兩岸網際網路+大健康”的創新發展。

  盛夏七月的北京,恰如已步入壯年的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熾熱、昂揚,充滿著希望的力量。非常期待今天的論壇能為大家帶來一場網際網路醫療健康的創新思維盛宴,引領兩岸網際網路醫療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為兩岸人民健康生活做出新的貢獻。(完)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