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媒體走進神農架 探訪北緯31度的綠色奇跡

2017年07月10日 08:53:5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聚焦荊楚世界遺産——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合影。(台灣網發)

“聚焦荊楚世界遺産——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合影。(台灣網發)

  台灣網7月10日神農架訊 (記者 吳曉寒)這裡是生機盎然的綠野仙境,原始森林裏奇花異草恣意生長;這裡是美不勝收的人間天堂,山崖溪澗中飛瀑直下、雲遮霧障;這裡是珍稀動物的天然寶庫,鳥獸齊聚、偶有川金絲猴在林間穿梭嬉戲。這裡是北緯31度的綠色奇跡——神農架。

  7月9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走進神農架林區,近20名兩岸媒體記者與神農架川金絲猴進行了“親密接觸”,瞬間被這群藍面仰鼻、身背金色長毛的森林精靈所吸引。看到有人靠近,膽大的猴兒絲毫不膽怯,更有穩坐在樹上、凹著造型等待著被拍的模特兒,記者們直呼“萌化了”。川金絲猴主要分佈在陜西、甘肅、四川及神農架等地,神農架川金絲猴是我國金絲猴地理分佈的最東端,呈孤立的小種群,處於極度瀕危狀態。由於神農架金絲猴在川金絲猴演化史中佔有重要地位,研究神農架金絲猴種群對保護整個川金絲猴種群意義重大,目前查明保護區內川金絲猴數量已突破1300隻。

  “鴻(猴)運當頭,被瀕臨絕種的金絲猴加持。”臺灣旺報撰述委員張國威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一段自己被神農架川金絲猴“愛撫”頭頂的視頻,獲得無數“點讚”。他開玩笑説,能夠跟珍貴動物如此“零距離”接觸,很讚。“神農架川金絲猴的保育工作做的非常用心,很難得在大陸看到生態保護如此好的地方,臺灣現在也很少有這種地方。”張國威表示,此次“聚焦荊楚世界遺産”之旅不虛此行,通過這幾天的參訪,充分感受到神農架環境清幽、地靈人傑,是個能讓都市人沉澱心靈、忘卻煩惱、洗滌負能量的好地方,也是個能親身感受炎帝歷史足跡、體驗古人生活環境的原生態大自然。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報道,能讓更多的臺灣同胞認識神農架,愛上神農架。

  活動當天,兩岸媒體團還前往神農頂景區考察世界地質公園,途徑神農谷見證了峰奇谷秀,時而裹霧籠煙、時而披紗纏雲的壯麗美景,更在神農壇景區感受到了古老的炎帝神農文化。本次“聚焦荊楚世界遺産——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於7月6日至10日正式舉行,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台灣網等大陸媒體和臺灣聯合報、中時電子報、旺報、古都廣播公司等臺灣媒體,兩岸10余家媒體共同參與。

  據悉,“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十屆,每年聚焦一個主題,內容包括經濟發展建設、歷史文化古跡、少數民族文化、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豐富多彩的內容,展示了荊楚文化的博大精深,為兩岸媒體人搭建了多元的交流平臺,為兩岸人民了解湖北提供了廣泛素材。(完)

記者通過鏡頭向觀眾介紹瑰麗的神農架景色。(台灣網 吳曉寒 攝)

記者通過鏡頭向觀眾介紹瑰麗的神農架景色。(台灣網 吳曉寒 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