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第五屆兩岸茶文化論壇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舉行

2017年07月07日 17:53:1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出席第五屆兩岸茶文化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兩岸關係》雜誌社供圖)

  台灣網7月7日峨眉山市訊 (記者 王思羽)由兩岸關係雜誌社主辦,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樂山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和高雄市南臺灣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共同協辦的第五屆兩岸茶文化論壇7日在四川省樂山峨眉山市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四川省臺辦副主任趙宇、樂山市市長張彤、樂山市副市長伍定、樂山市政協副主席朱永志、樂山市政府秘書長鄭貴林、樂山市臺辦主任劉雲、峨眉山市市長吳小怡,以及全省有關縣市臺辦負責人、茶企負責人和海峽兩岸茶産業文化界代表共160余人出席。

  李亞飛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千百年來,名茶、名山、名水、名人、名勝,孕育出歷史悠長、底蘊豐富的中華茶文化,茶已成為中國經濟文化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臺灣同胞種茶、飲茶、品茶的過程,充分體現了臺灣歷史是中國歷史的有機組成部分。中華茶文化中蘊藏的“和合”之道也給兩岸關係發展搭建了橋梁,提供了寶貴啟示。兩岸茶人應該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茶文化,形成傳承發展中華文化的合力。

  李亞飛指出,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去年5月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遭遇嚴重衝擊,面臨新的風險和挑戰。祖國大陸推進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政策沒有改變。今後,我們還將一如既往地為臺灣同胞辦實事、辦好事。希望兩岸茶人不斷增進“兩岸一家親”的共同情感,旗幟鮮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分裂,抵制“臺獨”勢力挑撥兩岸同胞感情、煽動兩岸對立對抗的圖謀,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樂山市市長張彤在致辭中説,樂山山川秀美、人傑地靈、歷史悠久、文化厚重,也是四川重要的産茶基地,早在唐代就享有“峨眉茶尤好,異於天下”之美譽。我們將以本屆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做強茶産業,弘揚茶文化,繁榮茶經濟,為傳承發展中華茶文化、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添磚加瓦,讓兩岸茶業合作不斷結出新的碩果,更好地惠及兩岸民眾。

  高雄市南臺灣兩岸茶葉交流協會理事長蔡金樹在致辭中表示,祖國大陸茶文化底蘊深厚、市場廣闊,呼籲借助兩岸茶文化論壇這個平臺,加強兩岸茶界交流合作,把兩岸茶業做大做強。

  論壇上,簽署了樂山-臺灣兩岸茶文化合作框架協議。據主辦方介紹,此次論壇作為為期5天的第二屆四川國際茶文化博覽會的系列活動之一,“海峽元素”效應明顯,受到與會人士高度關注。論壇期間,茶博會組委會組織兩岸茶人考察了夾江縣天福茶園、犍為縣茉莉花基地等茶葉企業,並就加強兩岸茶産業合作進行了深度對接。(完)

  論壇上簽署了樂山—臺灣兩岸茶文化合作框架協議。(《兩岸關係》雜誌社供圖)

  海峽兩岸茶産業文化界代表共160余人出席第五屆兩岸茶文化論壇。(《兩岸關係》雜誌社供圖)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