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我的海峽論壇故事——臺灣青年楊鎧豪

2017年06月23日 18:02:0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我的海峽論壇故事——臺灣青年楊鎧豪》→

臺灣青年楊鎧豪。(台灣網發)

  導語:

  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來啦!今年6月,第九屆海峽論壇在福建如約舉行。海峽論壇是一個兩岸民間基層廣泛交流的平臺,近年來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兩岸青年朋友的加入,尤其是臺灣青年。他們對兩岸交流充滿熱忱,渴望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海峽論壇期間,台灣網為您特別奉獻《海峽論壇小小説》特輯——“我的海峽論壇故事”系列原創作品,聽一聽在臺灣青年的心中,海峽論壇有哪些難忘的人、難忘的事……

  台灣網6月23日北京訊(記者 吳曉寒) 大家好,我是來自臺灣的楊鎧豪,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參加海峽論壇。其實第一次來參加海峽論壇的時候,主要都還在非常的震驚説,場面非常浩大,然後説的事情非常的多。到這一次才比較有深度的理解,對這個論壇的意義跟了解一些事情。

  這次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我覺得這次設計很好,有很多兩岸青年跟不同樣的觀點去討論大陸跟臺灣關係、大陸跟臺灣現況的這樣一個環節,我覺得特別有意思。這次參加海峽論壇之後有更了解到大陸跟臺灣,尤其是廈門跟臺灣很多的相依性,語言是共通的,很多文化包含媽祖的文化,吃喝的東西都非常類似。

  我覺得現在雖然説資訊很流通,但是網路上充斥的資訊蠻複雜的。最近大陸開放PTT,所以會有蠻多在論壇上面看到一些推文,然後Facebook也會有一些部分開放,也會有一些推文。但是很多時候留言兩邊都會還蠻激進的。這次真的來,我覺得參加海峽論壇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跟更多的兩岸青年做接觸,可以彼此交換想法。才真的覺得説並不是網路上這麼對立的一個情形,其實雙方彼此很願意了解的。在彼此溝通、放下本來既有的觀念之後再討論,我覺得很多事情就會變得還蠻舒服的,而且狀況會好很多,這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海峽論壇其實蠻有意思的,它比較像是一個讓大家非常理性的微信平臺。我覺得平常雖然大家都可以在網上流通,網路非常方便,都可以互相交流,但是在海峽論壇這個特別的場合,大家都會特別理性、和平、開放,接受彼此的一個狀況,這樣是比較好。

  其實在這邊也會跟一些當地的朋友交換微信、交換其他的事情,我們也會彼此看一下朋友圈,截我的Facebook的畫面給他們看,我覺得也是蠻有意思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平臺提供了一個大家更好地交流機會,不是只是説大家可能就來這邊旅遊,走馬看花,沒有深層交流的機會。我們去一個地方旅遊,不太可能抓一個街邊人説,“你好,我想跟你交換一下兩岸的意見”。但是這個地方大家都會很理性、公開,很真誠的去交換這些意見,也會讓彼此更加了解。這樣的過程,大家反而會更知道彼此的狀況,跟了解更真實的現況。

  這是我與海峽論壇的故事,歡迎關注台灣網特別報道。

  楊鎧豪個人簡介:

  楊鎧豪是“Himelight.com -為青年點亮前程”的共同創辦人,主要負責Himelight履歷與人才業務以及營運管理工作。

  楊鎧豪一直專注于青年履歷以及職涯發展領域,因對青年求職狀況與職場處境有獨到見解,曾受邀于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臺灣微軟、FlyingV等大專院校與知名企業,主講超過70場履歷與職涯相關講座,是臺灣近期廣受歡迎的熱門職涯講師,同時亦是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核心成員。

  楊鎧豪畢業于臺灣政治大學,主修財務;在創辦Himelight之前,曾在臺灣微軟服務。

[責任編輯:吳曉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