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寧波北侖舉行龍舟賽 旨在拉近兩岸親情

2017年05月30日 11:39: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5月29日,由來自寧波和臺灣的海峽兩岸代表隊共同參加的“兩岸一家親龍舟端午情”秀美浹江龍舟賽在寧波北侖小港街道小浹江上舉行。

  賽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運動項目,除了具有特殊的紀念意義之外,也體現了人們團結協作、拼搏進取的精神。由街道舉辦兩岸龍舟賽事在寧波市尚屬首次,而此次比賽也吸引了來自寧波和臺灣的共計21支代表隊同場競技。臺灣嘉義市青少年發展協會理事、臺灣浦裏青商龍舟隊領隊柳勝國説:“龍舟的故事深入我們兩岸人民的心,這次受邀來參加比賽覺得很榮幸,龍舟比賽可以拉近兩岸人民之間的距離,互相了解,互相交流,可以加深彼此之間情感的交流。”

  據賽事組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侖是浙江省臺資企業集聚地,常住臺商近千人。近年來,北侖通過搭建體育賽事平臺,不斷加強兩岸文化體育交流。僅今年5月,已舉辦北侖首屆慢投壘球邀請賽和甬臺木球錦標賽兩項兩岸交流賽事。連續舉辦6屆的甬臺木球錦標賽和連續舉辦3屆的秀美浹江龍舟賽已成為寧波和臺灣兩地親情的紐帶。

5月29日,由來自寧波和臺灣的海峽兩岸代表隊共同參加的“兩岸一家親�龍舟端午情”秀美浹江龍舟賽在寧波北侖小港街道小浹江上舉行。 夏亮 攝

  5月29日,由來自寧波和臺灣的海峽兩岸代表隊共同參加的“兩岸一家親龍舟端午情”秀美浹江龍舟賽在寧波北侖小港街道小浹江上舉行。 夏亮 攝

  此次比賽的舉辦地小浹江是北侖的母親河,也是寧波市“十佳河道生態景觀”第一名。近年來,北侖區在浙江省率先開展“五水共治”,對區域內各類河道開展整治,新建了小浹江公園、親水準臺和健身步道,建成“水清、岸綠、景美、流暢”的生態休閒區。良好的親水環境不但為“秀美浹江”龍舟賽的成功舉辦提供了硬體保障,還為當地居民提供一個遊憩的親水綠地。每年的龍舟賽,更是被當地群眾譽為“老百姓的節日”。(夏亮)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