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醫學專家會聚臺北共同研討精準醫療

2017年05月21日 08:30:39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由臺灣病理學會主辦的2017海峽兩岸精準醫學臺北論壇20日在臺北舉行。

  精準醫療是一種將個人基因、環境與生活習慣差異考慮在內的疾病預防與處置的新興方法。通過基因檢測技術的廣泛運用,未來對疾病的檢測和治療將更精確,更有針對性。

  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錢宗良表示,基因技術發展推動癌症預測與治療取得巨大進展,精準醫療成為全球醫學的發展方向。兩岸醫療界應攜手合作,建立覆蓋兩岸乃至全球華人的基因數據庫,為疾病的檢測、預防和治療做出貢獻。

  福建省海峽兩岸精準醫學協會理事長王小亞表示,臺灣的基因檢測技術比較成熟,行業規範嚴謹,值得大陸借鑒。當前基因檢測技術十分流行,但距離有效運用到臨床檢測與治療,真正造福患者,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大陸人口眾多,基因庫建設潛力巨大,兩岸在這一領域合作空間廣闊。

  此次論壇會聚了來自臺北榮民總醫院、北京醫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天津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北京友誼醫院、華大基因研究院、上海瑞金醫院血液研究所等兩岸機構的多位醫學專家。

  與會專家分別就分子診斷及預測、肺癌的細胞學與分子病理診斷、乳腺癌的精準病理診斷、精準病理診斷的臨床因素、癌症個體化診療等主題進行了發言,並展開研討。(記者查文曄 章利新)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