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京味文化之旅在臺灣多地展開

2017年04月24日 11:17: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2017年北京市文聯“第十七屆京味文化之旅”4月14日至22日在臺灣舉行。此次活動由北京市臺辦、北京市文聯、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聯合主辦,于4月14日正式在臺灣拉開帷幕,在8天時間內先後赴苗栗、高雄、屏東、南投和新北奉上5場文藝演出、4場書畫筆會和4場“魅力北京”圖片展。

  “京味文化之旅”是2001年由北京市政府批准的文化交流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16屆,成為北京市品牌文化活動,在臺灣地區産生較大影響。本次活動既延續以往風格又創新亮點,演出節目由室外大型綜藝類節目向以人為本的活態文化遺産展示轉變,傳統雜技(魔術)的非遺精品專場演出成為最大特點。來自北京的幾十位文化非遺雜技魔術表演藝術家們表演了雜技《飛叉踢毽》、《彩碟紛飛》、《舞中幡》,魔術《古彩戲法》、《牌花新露》、《羅圈獻彩》以及川劇絕活《變臉》等。

  兩岸書畫家交流筆會中,來自北京的李耀林、金納、郭晉麗、許金魁四位書畫名家以書畫寄情懷,與臺灣知名書畫家謝奕富、鄭銘等現場進行交流。同期展出的“魅力北京”圖片展吸引了上千名臺灣觀眾參展留影。(記者 郭佳)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