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青年代表:望年輕一輩從大格局角度看待兩岸關係

2017年04月18日 16:59:2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8日北京訊 (記者 韓靜) “希望我們年輕一輩能夠從大歷史觀和大格局的角度來看待臺灣內部問題和兩岸關係的問題。” 4月17日上午,由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率領的 “2017台灣青年學者北京智庫參訪團”一行到訪台盟中央,在和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吳國禎座談時,王正做上述表示。

  座談會上,吳國禎結合自身經歷介紹了臺盟的歷史,並就如何客觀看待“二二八”事件、如何分辨歷史事實向青年們提出建議。他指出,要結合時代背景,以開放的格局,從時間和空間的維度來看待臺灣問題,要明確歷史的大是大非。

  王正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發生的70週年,在臺灣出現了一些奇談怪論。今年也是臺盟中央成立的70週年,我們本次參訪第一站就來拜會臺盟中央,通過吳主席和臺盟的朋友對臺盟中央的介紹,我們對臺盟成立的歷史淵源有了了解。在臺灣有很多的歷史素材看不到,我們會讓臺灣更多的人了解臺盟的歷史。

  王正説,座談會上講到謝雪紅,謝雪紅是日據時期“臺灣共産黨”的創始黨員之一,也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的創始人之一,她愛國愛鄉愛民。我希望我們年輕一輩能夠從吳主席講話的角度來看待臺灣內部問題、兩岸關係的問題、我們過去歷史的問題,以及未來我們要怎樣做。

  參訪團其他成員也表示,通過座談交流,第一次詳實了解關於臺盟的歷史,對臺盟前輩愛國愛鄉、反對“臺獨”的品格非常敬仰。並對很多過去疑惑的事情也有了新的認識,例如所謂“二二八”是“臺獨”訴求起始點的謬論等。(完)

[責任編輯:韓靜]